【本篇學習重點】

  1. 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後,平常是不能走出病房,只能待在房間內(除檢查外)。
  2. 在病房內請您與家人都上戴口罩,降低被傳染的風險。
  3. 負壓病房內有負壓排氣設備,請不要將物品擋住負壓排氣孔。

一、為什麼要入住負壓隔離病房?

當您或您的家人因新冠肺炎、肺結核或流行感冒…,可能需先住負壓隔離病房,以避免接觸其他病患,降低傳播的風險。

 

二、我該準備什麼用物?

入住負壓隔離病房後,平常是不能走出病房,只能待在房間內(除檢查外),所以您可準備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如:口罩、盥洗用具、水杯、衛生紙、拖鞋、手機等一起帶入病房,但如果病人長期臥床,則需準備尿布、看護墊、臉盆、濕紙巾、擦澡巾或皮膚清潔劑…等,住院期間若有其他需要的物品,可以請您的親友代為送來,我們會協助遞入,隔離病房中有電話與衛浴設備。

 

三、我該注意什麼?

  1. 您在隔離病房內可自由活動,平常不能走出病房,但如果外出檢查是可以的,請您確認戴好口罩再出門,可以有家人陪伴,家人如果確診,家人也不能走出病房,但如果沒確診,就可進出病房。
  2. 在病房內請您與家人都上戴口罩,降低被傳染的風險,口罩需請您自備,病房沒有提供口罩。
  3. 由於防疫因素,醫護人員必須穿著防護衣採集中照護,不會ㄧ直進出您病房,當您有任何事需要醫護人員協助時,您可以按紅燈鈴或以房內電話直接撥打「15」,與我們聯繫。此外,每間隔離病房內的影像鏡頭是讓醫護人員在護理站可以隨時了解您的狀況,若您有任何不適我們也可盡早發現,因此需請您同意並填妥同意書。
  4. 在餐飲方面,您與家人可選擇訂定醫院餐點,營養部將定時為您準備三餐,會有專人將餐點傳送給您。如您的家人沒有確診,他可協助倒開水,如果只有您一人在房間,每天也會有專人協助倒水。
  5. 您入住的是負壓病房,有負壓排氣設備,請不要將物品擋住負壓排氣孔。
  6. 在心理壓力調適方面,由於您單獨住在負壓病房內,除生理的不適外,尚需擔憂採檢結果以及疾病帶來的不確定感,以下提供一些心理調適技巧:
    1. 盡量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及適當休息。
    2. 避免因接收過多未經證實之訊息,而增加心理負擔。
    3. 可適當做些運動,減緩精神上的緊張。
    4. 保持正向思考,以合理的態度面對問題。
    5. 我們會適時提供您和您的家人充足的醫療資訊以及治療現況,或協助您使用電子設備與家屬聯繫,降低不確定感。
 
參考資料
  1.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2020,4月27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https://www.cdc.gov.tw/Disease/SubIndex/N6XvFa1YP9CXYdB0kNSA9A
  2. Baldwin, K. M., & Spears, M. J. (2019). Improving the patient experience and decreasing patient anxiety with nursing bedside report. Clinical Nurse Specialist, 33(2), 82–89. https://doi.org/10.1097/NUR.0000000000000428
  3. Brooks, S. K., Webster, R. K., Smith, L. E., Woodland, L., Wessely, S., Greenberg, N., & Rubin, G. J. (2020). The psychological impact of quarantine and how to reduce it: Rapid review of the evidence. The Lancet, 395(10227), 912–920. https://doi.org/10.1016/S0140-6736(20)30460-
    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來牛刀小試一下

    請您試著回答下列問題:

    請您填答護理指導的滿意度
    請登入後才可以評分
    位置
    英文名稱
    Precautions for staying in negative pressure isolation ward
    分類
    自我照護/居家照護類